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25)

25,心不由己

 

视频会议结束了,叶黄两人相视无言。

直到叶修感觉自己坐在扶手上面的屁股有点疼,站直了身子开口说:“你不要担心。”

黄少天同时开了口:“你不要担心苏妹子,不会有事的。”

叶修:“沐橙能有什么事?”

黄少天:“我担心什么,我不担心呀。”

两个人愣了一下,又异口同声,这下两个人都不开口了,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黄少天是最怕这种状况的:“我是说你不要担心苏妹子,女星传个绯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没绯闻只能说明这人真的不红,都没有人关注,啊哈哈~”

叶修点头:“我不担心啊,沐橙的绯闻对象是你,我很放心啊。”

“你妹的!”黄少天不爽,老子虽然是弯的,好歹也是个男人啊。

叶修再点头:“没错,沐橙确实是我妹。”怕黄少天不相信,还再重复强调一次,“真的是我妹。”

 

如果在话放在今天以前,黄少天也许还会怀疑叶修这话里面的水分,毕竟美人谁不爱啊,他自己就挺爱看的,尤其是苏沐橙这种大美人,性格还nice。但是有了今天的谈话,他很能明白叶修的心情,不论是少年托孤还是相依为命,他们两个人之间有比情爱更重的牵绊,他们是彼此亲人。

黄少天:“放心吧,我也会把她当妹妹看的。”

叶修摸了摸下巴:“沐橙好像比你大。”

黄少天气绝:“我心理年龄比她大,出道比她早,按辈分来说她还得叫我师兄!”

叶修被黄少天认真的样子逗笑了:“师兄,别生气。”

 

这声“师兄”把黄少天叫得脸颊发烫,心存侥幸的想最近晒得这么黑,应该看不出来吧,自己也是忒没出息了,动不动就被叶修三言两语挑逗得面红耳赤,长久以往可是不妙,丧失主权签订不平等条约怕是指日可待了,气势不足还要嘴硬:“老叶你也好意思叫我师兄,你都比我大了那么多,就不要老黄瓜刷绿漆装嫩了好吗?!”

叶修有点委屈:“我也就比你大三岁吧。”

黄少天:“大三岁还不算大啊?!俗话说三岁一代沟,严谨来说我们两个算是两代人了。”

“那还有人说大三岁是最适合结婚的最佳年龄呢。”叶修说完还挑了挑眉。

没想到黄少天听完他的话,面色冷了下来:“叶修,你别开这种玩笑,尤其是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觉得这事不适合今晚说,但是现在不得不说了:“少天,对不起。我说的傻……”

 

话还没有说完,黄少天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放在平时他肯定会先听叶修说完,但是这会儿他却只想当个逃兵,虚张声势的把手机拿起来看了看:“文州打过来,应该是有急事。”

黄少天拒绝再谈下去的意图这么明显,叶修也觉得时机不好,顺着他的话说:“你接电话,我下去把饭吃完。”

黄少天点点头:“楼下客房衣柜里面还有洗干净的床单和床罩,你要是介意昨晚有人睡过,就自己换换。换下来的东西还有衣服都可以丢在卫生间里,我这里是有保洁阿姨打扫卫生的,到时候她会过来洗晒。”

“好。”电话还在响,叶修没有多说什么,走的时候还帮黄少天把门带关了。

 

等门锁发出扣合的响声,黄少天垮下肩膀,长吁了一口气,电话铃声已经停了。

他划开手机,回拨过去,电话很快接通,那边传来喻文州带笑的声音:“我没有妨碍到你的好事吧。”

黄少天无语:“我能有什么好事?”

 

“你那边是一个人吗?”

黄少天忘了一眼关紧的门:“是,我一个人。”

“那就好,刚刚大家都在有些话我不方便说。”

黄少天表情凝重起来:“是不是还是关于视频的事啊?”

“是的。这件事已经发生两个多月了,如果真的单纯是粉丝行为或者路人行为,应该不会拖这么久才发在网上,来的时间太巧了,让人无法不多想。”

“你怀疑是有人想借机搞事?那针对是我还是苏沐橙?”又亦或是视频以外的叶修,没道理认识苏沐橙不认识叶修啊,黄少天想到这点心里涌起阵阵担忧。

“你们两个都有可能,苏沐橙现在发展很好,资源很多,挡了很多人的道。至于你,我不想做这方面的设想,但是我们不得不提防。”

“我倒是觉得可以借这个机会把电影推起来,不管对方什么想法,白给的机会不要浪费啊。至于对方的目的,要是按耐不住迟早会暴露,现在多想也没用。”比起担心黄少天更想把危机转变成机会。

“我也这么想,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和叶修在外面一定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公众场合。”

“我和叶修又没什么,我们就是普通朋友关系。”黄少天争辩道。

“大众会关心你们是什么性质的朋友吗?你明天不要再坐他的车了,我会让小许换台车来接你。早点起,先来公司碰个头,再去录制场。”

 

黄少天挂了电话,握着发烫的电话,想了很多仍然没有头绪,只要他想到叶修,仿佛就像在心里塞了一团杂乱的毛线团。他越是想理清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是被毛线团缠得动弹不得。

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不如干脆不睡来写歌吧。

黄少天打开门,往工作间走去的时候还听到了叶修在厨房洗碗的声音,客厅的灯亮着,这种情况这五年还是第一次,家里多了一个人,多了一盏灯的感觉很温暖。

温暖得他有点受不了,他一个人寒冷太久一点点温度都会让他刺痛不已,无所适从。

他像逃一样躲进工作间,打开编曲键盘,如果现在还有一事可以让他内心不再翻腾那大概就是写歌吧。

 

许博远来接黄少天的时候,他才躺下去睡着不到一个小时,不过他精神状况反倒是比前两天都好,就是硕大的黑眼圈把许博远吓了一跳:“黄少,你这是没睡觉吗?”

黄少天整理着书包,把房产证和身份证留在了茶几上,抽出一张便利条写好,抬头问:“小许,帮我带早饭了吗?”

“带了带了。”许博远从包里掏出一袋小笼包和豆浆,“黄少,你要在家吃吗?我怕时间会有点赶,你要不要在车上吃啊。”

黄少天从袋子里掏出一只包子叼着嘴里,把其他包子和豆浆压在了便条纸上,拎起包动身往外走。

许博远被他这个动作吓到了,黄少天家里还有人,这个信息太大,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黄少,你不吃早饭了吗?”

“等下路上随便买点吃的好了。”黄少天穿好鞋子,在选帽子,回头看到许博远吃惊脸,解释道,“一个朋友昨晚睡我这了,你不用担心,喻文州也知道。”

“噢噢噢。”许博远很懂保持适可而止的好奇心,赶紧跟着黄少天出门了。

 

黄少天到公司的时候,魏琛和喻文州已经到了,整个办公室烟雾缭绕像是要烧着了。黄少天咬着手里的面包,还没说话。就被魏琛抢了白道:“哎呦我去,你这是夜夜笙歌去了吗?”

“呸,我也要生的对象才行呀。”黄少天反驳道。

魏琛继续道:“那你是撸管撸多了么。少年,撸多了伤身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直接给魏琛树了一个中指,正打算给自己击鼓申冤,被喻文州抢了先:“魏老师,不要再逗少天了,我们还是抓紧开会说正事吧。”

“不用等苏妹子他们吗?”嘴炮随时可以打,黄少天倒是不急于一时,而且比没下限他自问不是魏琛的对手。

“不用,我和魏老师有个设想,先说给你听。”喻文州给黄少天倒了一杯水,免得他被面包噎死,“我和魏老师打算把视频的事解释为电影的模拟对戏,你怎么看?”

 

黄少天就着水吞完嘴里的面包,掏出一只U盘,冲着两个人说:“要不然你们先听听这个,看能不能用?”

两个人听完U盘里面的歌曲,久久没有说话,黄少天本来还挺有信心的,但这两个人凝重的表情唬住了他:“不好听吗?”

魏琛长吁一口气:“少天,憋久了也是很伤身的。魏老大一定给你找个好的。”

什么鬼!?黄少天不知道魏琛怎么听的曲,哪里来的这种感想。还好喻文州说的是人话:“很符合电影男主角的心情,那种暗恋的心情。这首歌有歌词吗?”

“没有,我昨晚写的。”黄少天当然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写下的歌,有种被人戳破的尴尬感。

 

“能不能把《说爱你》的歌词编进来。”喻文州大胆提议,“既然要做,就做全套吧。”

“我是没问题。歌词版权能解决吗?”黄少天很担心。

“应该没问题,我前些日子接触过他们公司,谈得也不错。他们对少天的歌曲都很有兴趣,如果用少天你的一首原唱去换,他们应该会很乐意的。少天可以吗?”喻文州问。

歌曲交换,这在唱片公司很常见,毕竟写出来的歌也不是首首都适合自己唱。黄少天几乎没有犹豫就点头。

“那好,最好今天就编曲完晚上进棚录制。”喻文州询问的口气肯定的态度,“如果没问题,我去联系蓝雨其他人。”

“好,没问题。”黄少天说。昨晚他就想过这方面的操作,毕竟和喻文州认识这么多年,相互了解对方处事方法和能力,曲子编出来的时候,他心里已经有了这方面的打算。

“那我去准备补拍的部分。”魏琛说。

“片子都交审核了,还来得及吗?”黄少天着急的问。

“可以做成彩蛋嘛,只是放网上视频太可惜了。片子的事就交给老夫,山人自有妙计。你小子就安心写你的曲,录你的歌吧。”魏琛叼着烟霸气的说。

 

歌曲编制和录制都比想象中的顺,不过综艺那边黄少天还要去继续录制最后几期,电影进度提前了,如果不想影响综艺这边的流程,就只能加班加点的赶录。

魏琛干脆在录制厅旁边给黄少天开了一间房,就给他睡觉洗澡的时间,就连吃饭也得在片场进行。

家肯定是没办法回了,郑轩去帮他拿了一次衣服,告诉黄少天,叶修已经走了。银行那边已经在走程序,房产证他给放家里藏好了,身份证还是给黄少天自己随身带着怕是有用。等事情都办妥了,到时候再来通知他去银行和不动产所面签。一同拿来的还有一张便条纸,上面写着“注意防暑,多喝水,按时吃饭,按时睡觉”这几个字是他写给叶修,现在叶修抄了一遍原封不动的又送给了他。

黄少天皱着鼻头嫌弃:“懒不死他,字写得比我的还难看。”

郑轩看着死党嫌弃完把纸条和身份证一起放进了包里,心体力行的表达什么叫口嫌体正直。

 

歌曲制作完成之后,魏琛布置了场景,找苏沐橙来拍,场景很简单,就是故事开头女主出发的房间。

魏琛递给苏沐橙一只白色的罩头耳机,交代道:“听耳机里的歌曲,回想一下我们电影故事的剧情,如实的表达情绪就好,最好是能哭出来。”

苏沐橙接过耳机好奇的问:“谁的歌啊?”

魏琛答:“少天的歌。”

苏沐橙忍不住微笑起来:“那可有点难度,少天的歌很暖,都是让人听完之后会发自内心微笑的歌。”

魏琛:“那你尽力来吧,是在不行我们换别的歌曲。”

 

苏沐橙坐在窗前,带上耳机,又是一个世界,低低的吉他声响起,那是她从未听过的黄少天。

不知不觉中,苏沐橙已经完全陷入了歌曲中,不知不觉开始流泪。

明明同样的歌词,却跟上次听的完全不一样。完全单方面的守候,偏偏他没有感到绝望,反而带着小庆幸,正是这些小庆幸让她觉得鼻头很酸。

她想起电影里面男女主角好像是两条平行线,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彼此相望。有一天他们倾斜打破了平衡,他们重逢相交,但过了那个交点到最后他们越走越远。

保持距离维持现状从来不是因为讨厌,而是太喜欢又很无奈。

============================

OS:希望大家不会觉得文中的黄少太矫情了,因为他和老叶的起点本来就不同,他有老叶没有的顾虑和担忧

感谢各位的留言,点赞和推荐 ❤


评论(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