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23)

路曲折,前途未必光明,私设,OOC,请多指教,感谢不喷

退役老板叶X过气秀星黄

23,恭喜玩家离开新手村

 

叶修来的很快,跟海鲜粥一起进的包厢。黄少天上一秒还在手舞足蹈的夸夸其谈,看到叶修进来了像是被点了哑穴立马消声了。

包厢里面的其他两位见到叶修都站起来打招呼,“叶总”。黄少天反应慢半拍的站起来的时候,两位已经和叶修握手寒暄完毕,他跟着对叶修伸出了手。他从来没有叫过叶修“叶总”,认识他的第一天就已经胆大包天的叫他老叶了,从来没有觉得逾越,现在“叶总”两个字反而张不了嘴,倒是叶修提步靠近他一手握着他,一手扶着他的肩膀还摩挲了几下把他按在椅子上:“大家都随意点啊,我和少天是朋友,你们又是少天的朋友,大家都是朋友,不用这么约束随意点啊。”

 

黄少天差不多是被叶修半揽在了怀里,靠得很近一下就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酒味,不悦道:“你怎么喝酒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的酒量,怎么还敢在外面喝酒,你不会自己开车过来的吧?还要不要命了?”

叶修被训得很开心,笑着说:“没有喝,给别人倒酒的时候沾了一点。”

郑轩是见过叶修和黄少天相处的样子的,但是没想到只是过了一晚,这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如此神速,这种速度他们两个下个月让他随份子,他都不会太吃惊啊。喻文州倒是对他们两个的行为熟视无睹,继续保持蜜汁微笑。

黄少天看到郑轩吃惊的样子后,才发觉他跟叶修靠得太近了,能坐七八人的圆桌,根本没必要坐这么近,连忙把凳子往郑轩的旁边挪了挪,挪完了又觉得自己太刻意了,望着放在喻文州面前的白斩鸡补救道:“我想吃点白斩鸡,隔远了不好夹。”说完了觉得自己这话不像是补救更像是补刀,干脆闭紧嘴巴不敢说话了。

 

好在这次见面还有更重要的事,喻文州很直接的跟叶修说他们现在有两个方案,第一套方案是黄少天用房屋做抵押办理个人贷款,有郑轩的帮忙贷款批下来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金额额度未必是他们想要的。

叶修听喻文州说第一套方案的时候,眉头一直紧锁,他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时而点头表示自己有在听,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已经表明他不会同意。黄少天嚼着白斩鸡偷瞄着叶修的神色,叶修眉头紧一分,他背后的白毛汗就多一分,压力巨大。

他很担心叶修会生气,他背着叶修打听他的事,又自作主张拉贷款,他在越俎代庖。换做是他,喻文州和郑轩要是这样对他,即便知道是为了自己好,心里也会难受。

但是叶修除了眉头紧锁以外什么也没说,直到喻文州把利弊都说完,他才说:“这是第一套方案,那第二套呢?”

 

第二套方案是以叶修公司名义申请贷款,黄少天的房屋仅做担保,债务性质与第一套方案有着本质的不同。叶修听着听着眉头松了,开始询问可行难度和具体操作事宜。

在有熟人的前提下,私人贷款比公司贷款容易,只是金额受限多。相比之下公司贷款的手续繁杂加上叶修公司注册在H市,是有一定失败的可能。不过喻文州说,如果信得过他,把公司的资料交给他来处理,他会大大提高审核的通过率,虽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十有八九是没有问题的。

叶修大喜,当下拍板没问题,还把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微信同喻文州加了加,方便他们后续工作联系。喻文州看叶修这么爽快大气,也不藏私还跟叶修交流了一下他多年融资心得,叶修是个聪明人一点即通,思路瞬间开阔许多,一顿饭下来两个人相谈甚欢,到店铺打烊两个人还意犹未尽约着下次再谈。

期间,黄少天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嚼着白斩鸡,郑轩对这些事也不感兴趣,陪着黄少天吃吃喝喝,等到离店的时候郑轩都快撑吐了。

 

喻文州看郑轩吃多了,捂着肚子撑着腰,提议郑轩先去他家,他家有很多胃药消食药片,郑轩巴不得快点摆脱这两狗男男,一颗迫不及待想要跟喻文州八卦的心简直就要跳出来了,贴在了喻文州身上,连说好好好。

黄少天倒是也想跟着去,刚有打算往他们做堆就被叶修拎住了衣领,叶修笑着说:“少天,我们不是还有事要聊吗?”

黄少天对叶修的心虚让他瞬间妥协,安分的呆在叶修身边跟喻文州他们挥手道别。

等他们车子开出去,黄少天跟着叶修往外走。叶修到店时间晚,店面附近已经没有停车位,停得比较远,他们两个信步走过去并不着急,全当消食了。

 

郑轩在车上回头看黄少天和叶修离开的背影,啧啧了两声:“乖乖,这两个人不会是玩真的吧。”

喻文州笑着装傻:“什么?”

“就是那个啊,”郑轩不觉得喻文州会不懂,“你不觉得他们关系暧昧像是在谈朋友吗?”

喻文州还是笑着摇头:“应该还没有在一起。”

“还没在一起就这么嚣张了,要是真在一起了还得了。”郑轩啧啧两声,转头问“你还会反对吗?”

喻文州反问:“我为什么要反对?”

“嘿嘿”郑轩傻笑两声,“你之前还让宋晓看着天哥,我还以为你反对他们在一起呢。”

喻文州摇摇头:“我不是反对,我只是想先看看这个人是否值得信任。”

“那现在觉得他靠谱吗?叶神对对手确实如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但是他对自己人绝对是像春天般的温暖。”郑轩粉的不是他,但是叶神的为人他是服的。喻文州又开始笑而不语,郑轩摸着下巴思考了下,随后声音陡然变得低沉:“天哥这样算不算是走出来了?”

喻文州收起了笑意,正色道:“走没走出来,只有他自己知道。不过他既然愿意尝试新的,那就是一个好现象。”

 

黄少天刻意跟叶修保持距离,但他稍微落后一点,叶修就会干脆停下来等他,步调全乱了,都引来了旁边走过路人的奇怪眼神。黄少天受不了加速往前冲,才开个头就被叶修牵在了手里,刚想反抗叶修就在旁边开口:“少天,你知道车停哪里吗?”

黄少天:“……”

反正已经很尴尬了,黄少天就不在乎更尴尬一点了,手被叶修牵着也忘记要抽回来,表面麻木内心翻腾的跟着叶修上了车,左思右想后决定坦白从宽争取从轻发落,七嘴八言的把他从楼冠宁和韩文清的只字片言中推测叶修有难,到他如何找苏沐橙逼问她叶修状况,再到他想帮忙所以把郑轩和喻文州拉出来了商量的事通通都交代了。除了苏沐橙不算他胁迫以外其他情况基本上属实。

 

他说话期间叶修一直在笑,笑得他心情紧张,笑得他毛骨悚然,笑得他七上八下就差要跳车了,叶修听他说完还在笑,笑着靠近他,越来越近都快贴上脸了,黄少天吓得心跳到了嗓子眼,还是鼓起勇气说:“有话说话,没事靠这么近干嘛?!”

叶修:“我用眼神示意你没系安全带,半天没反应,所以我只有勉为其难亲自动手了。”说完还真的认认真真的帮黄少天把安全带系好了,退回驾驶位把车发动开出去了,“难怪你整晚缩得跟个鹌鹑一样,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啊?”

“谁TM像鹌鹑了?!我那不是怕打扰你们说正事了嘛!!!”黄少天处于持续紧张的神经一点就炸,炸完立马气弱,“那你有没有生气?”

叶修笑笑:“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很介意,我不是说了你想知道我的事可以直接来问我呀,为什么要去问沐橙呢?”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鬼才信他会老老实实告诉自己,不过叶修还在笑,应该没事了吧。

 

叶修当然要笑,此刻他简直是心里乐开了花,处处放烟花。

他一直都以为黄少天把他当朋友,撑死也就是好基友。他每次试探几乎都被黄少天躲避了,次数多了他心里就越发没底,尤其是这次重逢后,黄少天若即若离反复无常的态度都让他很惶恐,他担心黄少天知道他的心意,只是在用这种方式想要和他维持好友关系,委婉的在拒绝他。

直到他接到喻文州打来的电话,喻文州告诉他黄少天正在为他谋划的事,他震惊了,他突然发现自己可能想反了,因为协议黄少天开始对他的态度是拒绝的,这份拒绝让他直接否定了黄少天其实是喜欢自己的可能。

 

在来粥铺的路上,他仔仔细细回想了一下他们的相处,尤其是分离又重逢的这段日子,如果黄少天是喜欢自己的,那他的种种行为就都说得通了,他也在跟自己一样害怕,一样挣扎。

这个发现让他高兴让他雀跃,他对恋情确实是新手开荒,一直不入其门在新手村徘徊打转,但他毕竟是荣耀里面的战术大师,琢磨人心本来就是他的专长,黄少天这么帮他还不算爱那真的不知道叫什么了。

如果说他在来的路上还只是猜测和推断,那么见面后黄少天的种种反应根本就是坐实了他的想法。现在野图BOSS仇恨值注意力全在他身上,得手只是时间问题,这个发现怎么能叫他不开心,他简直开心得要跳起来,但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怕吓坏了黄少天,可忍着心里的开心和快乐是一件很别扭的事,叶修不知道他此时的笑容有多怪异。

 

黄少天盯着叶修扭曲的笑容,直觉不妙:“你老是这么笑干嘛?”

叶修呵呵:“你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我高兴啊。”

黄少天想了一秒,感觉这话不是客气也不是反话,也忍不住高兴起来:“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叶修又开始控住不住朝这黄少天笑得裂开了嘴:“以身相许怎么样?以后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怎么样?”

“不怎么样?”黄少天看着叶修笑得那么诡异,琢磨这应该是个圈套,“跟着你就只能吃泡面和吸二手烟了。”

叶修乐了:“我可以学着做饭啊,烟一时半会戒不了,不过我尽量少抽。”

黄少天囧了,他那句话调侃的意味很足,叶修跟着下套他倒不敢接了,他是怕自己想太多:“别别别,我消受不起啊,你还是留给你那位傻姑娘吧。到时候公司要是盈利了,记得给我多发点红利就行了。”

叶修看着“傻姑娘”笑得更开心了。

===========================

OS:感谢各位的留言,点赞和推荐 ❤

评论(11)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