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22)

路曲折,前途未必光明,私设,OOC,请多指教,感谢不喷

退役老板叶X过气秀星黄(非典型潜规则)


22,报告目标,你已经暴露了

 

黄少天离开苏沐橙办公室立马拨通了郑轩的电话,郑轩有个堂哥在某私立银行做信贷经理,刚刚听苏沐橙说起贷款的事的时候,他就想到了郑轩的堂哥,叶家老爷子手再长也不至于伸到私立银行那边吧。

郑轩那边还在因为宿醉脑袋痛,黄少天说了老半天他才反应过来,问的是什么事,云里雾里的说是啊,最近还升副行长了。黄少天还在那边惊讶升这么快?

郑轩捂着脑袋说,因为他们家在那家银行有股份啊,他家还刚拿他堂哥的事好好把他训了一顿,说他不务正业,都在B市也不知道跟堂哥多学学。黄少天在那边大喜,连忙约郑轩出来吃饭。郑轩元气大伤不太乐意,被黄少天哄着说有张佳乐头号消息分享,炙手可热,别人都还不知道,来不来。迷弟的力量超过了身体的不适,两个人最后约在了一个离郑轩不远的粥铺见面。

等郑轩挂了电话,迷愣愣的打车到了粥铺坐在包厢里,这才察觉到黄少天的反常,黄少天虽然嘴巴说个不停,喜欢热闹爱好八卦,但是其实很少打听别人的家里事,这可能也跟他自身有关,他不想让别人过多关注他的,自然也不会去提别人的。郑轩和黄少天从小一起长大,所以他家那点事黄少天都是清楚的,他还从来没有这么直接跟自己问过,尤其是一个平时交集不多的堂哥。

凡事有异必有妖啊,郑轩撑住了脑袋,这饭还没吃就让人压力山大了。

 

黄少天来得晚,进门的时候郑轩已经喝上了海鲜粥,鲜香可口非常适合他那被酒精蹂躏过的肠胃,他怕等黄少天来了,他就没心情吃东西了。

果然,黄少天还没有坐定,就从背包里面掏出了一个红本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开门见山的说他想用房屋抵押,借两千万个人贷款。

郑轩吓得勺子掉进了碗里,连忙问:“天哥,你犯什么事了?要这么多钱?!”

黄少天没好气的翻了一个白眼,能想我点好吗,然后尽他所能的把叶修开游戏公司,正在开发什么项目,需要资金的事简要的说了一番,当然叶修的私事自然略去了。

 

郑轩张大了嘴巴听黄少天把事说完,发涨的脑袋想不明白:“事情我基本听懂了,我不懂这事跟天哥你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要拿房子做抵押给他贷款啊?这种事应该让他拿回去坑爹才对啊?”

“他要是能坑到爹还用我出马吗?”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跟郑轩直说,“他家里不希望他干这行,并不支持,申请的ZF特助贷款都被拦截了,他家还怎么可能给他钱。”

理想和家长意愿违背,干出来添堵的事,郑轩可没少挨,非常能体会叶修的处境,但是他还是不明白:“天哥这是两千万啊,又不是两千块,你要冷静啊?!”

黄少天早就预料郑轩会有这样的反应,把叶修曾经询问他创办游戏公司和做VR项目的事添油加醋的给郑轩描述了一番,明明只是私下里闲聊过几次,硬是被他上升到快要成为叶修的合伙人之一了,最后感慨道:“如果不是我,叶修根本就不会搞得现在这么进退两难的地步,说不定还在B市逍遥快活的当他的二世祖。”

 

郑轩把黄少天的话听进耳里,想得却是另外一件事,这两个人果然有奸情啊!?他昨天就觉得他们两个之前那种旁人难以插入的气氛怪怪的,一副波涛暗涌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证实。

黄少天口干舌燥的说了一大堆后,发现郑轩望着他的眼神不对劲,简直快气死。老子在跟你谈理想谈正事,你丫的就在想八卦想YY。黄少天生气的表情很具体,郑轩马上意识到不对,装正经的咳嗽了一声:“游戏行业风险太大,VR又是新型行业,每天都有新事物新仪器诞生,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已经远远超过了电脑和手机这些新科产品。就算真做出来,内地的生产环境也让人堪忧。抄袭太严重了,你可能费尽心力做出来没两天就被人抄袭了,收益的反而是那些坐享其成的。如果投资失败,钱收不回来,房子没收了你要去睡大马路吗?”五年前,黄少天已经处理了老家的房屋,现在B市的房子是他仅剩的住所。

黄少天:“房子没了可以再挣,我这么年轻本来也不可能靠一套房子过一辈子。可是理想和机遇并不是一直都会在的,现在不拼尽全力奋力一搏,难道要等老了才去后悔吗?人如果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郑轩弱弱的指出:“那是叶修的理想。”

黄少天正色:“你应该对你的大神有信心才对啊!”

郑轩:“我的大神是张佳乐,他和叶神是宿敌,是宿敌啊!”

黄少天:“如果现在开发游戏的是张佳乐,你会对他有信心吗?”

郑轩:“废话,我大神呢!!!干什么当然都是屌屌的。”

黄少天:“张佳乐运气值那么低,你都敢信他,老叶一路开着金手指光环笼罩,一看就是男主命啊,现逢低迷之际,应该大胆买进才对啊。”

郑轩:“……”虽然说的都是实话,但是直接贬低我男神,还要让我去帮助男神的对头,郑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黄少天大概也发现了这个切入点不太好,立马调整思路开始从国内游戏当前环境说起,叶修的游戏公司瞬间又抬上了一个新高度,难道你希望你将来的孩子玩的都是外国人开发的游戏或者国内山寨的游戏吗?声情并茂,感人肺腑!

郑轩生怕再让黄少天发挥下去,他将会成为民族的罪人,于是打断道:“如果我不肯帮忙,你打算怎么办?”国内私人贷款并不难,难的是大额贷款,像黄少天这样一下就要贷两千万,哪怕他是质押贷款也未必有银行敢接。

黄少天几乎没有犹豫的说:“那我就把房子卖了。”

郑轩斯巴达了:“你还真打算去睡马路啊?”

黄少天倒是想得开:“我可以去住公司的员工宿舍,据说条件还不错,应该申请得到吧。要不然去跟你做室友怎么样?”

就在郑轩石化之际,黄少天接着说:“当然,我觉得应该不会到这步。”
郑轩:“你就吃准了,我一定会帮你?”

黄少天招来服务员又点了一壶茶:“我会说服你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完还冲郑轩眨了眨眼睛。

 

郑轩完全屈服了,争取最后的挣扎:“你说要告诉我张佳乐的头号消息是什么?”

黄少天早就忘记了这茬,那本来就只是约郑轩的借口,他又不可能真的说出张佳乐跟孙哲平有一腿,这种惊天大秘密,“你猜想的事要成真了?”

郑轩显然没明白他猜想的到底是什么事,毕竟关于男神的YY都是很多的嘛,黄少天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又低声说:“张佳乐估计真的要退役了。”

郑轩早有预感跟黄少天也说过多次,但真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打击不小,嘤嘤嘤的拿着手机出了包厢去给他堂哥打电话去了。

 

郑轩去了很久,久到黄少天开始心慌着急,感觉事情没有他想得那么简单。

果然郑轩回包厢之后,带来了不好不坏的消息,堂哥答应帮他们做质押贷款,但是金额不可能是两千万,最多只能是一千五百万,最少能保证一千万。

“我那个房子市值远远超过两千万了!”黄少天着急了。

郑轩叹气:“银行可不会按照市值来跟你算,他们有自己的核算系统,堂哥说就这么多了,就这还要费一番力气。就算做最好的打算,还差五百万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也在想这个问题:“把我手头的股票基金卖一卖,不够再想别的办法吧。”他说把房子卖了,决心不做假,但是突然出手这么大房子也要有买主才行啊,叶修那边又等着钱急用。

“要不,我去找我爸说一下,弄个几百万?”黄少天不能放着叶修不管,郑轩又怎么可能对黄少天袖手旁观。

黄少天坚决反对:“不行!你爸正愁没机会把你抓回去呢,你这不是送上门吗?”

郑轩跟着着急:“那怎么办?”

黄少天:“等我再想想,你吃饱了吗?吃饱了我们走吧。”

郑轩急忙摇摇头,翻开菜单点了一份炒饭,把服务员叫过来加餐,服务员说正逢用餐高峰期,加单要等很久的。郑轩连忙说加加加,在黄少天质疑的眼神中说,“听你说话,我消耗很大,都快饿死了!”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从包厢门口见到了喻文州,知道了郑轩撑死了也要赖在这里的原因,用口型谴责郑轩,“你出卖我?!”

郑轩假装看不见,继续专心致志的数他那盘蛋炒饭里面的饭粒。

喻文州倒是像没看到黄少天的情绪,叫来服务员点了两份海鲜粥,还点了一份白斩鸡,跟他们两个解释道:“等下还有一个朋友要来。”

其实之前苏沐橙跟他说那些事的时候,黄少天也考虑过喻文州,喻文州是个融资高手,立项筹资都很厉害,但是黄少天还是把他排除在外。一方面是因为他在喻文州面前做过数次他对叶修想法纯洁的Flag,虽然他们现在仍是友谊万岁的阶段,但是他已经对叶修产生了不纯洁的想法,这让他对上喻文州很心虚,觉得那些Flag简直要把他插成了一个筛子。另外一方面,黄少天非常清楚喻文州会把他的利益维护到底,他是不会同意他的行为的,相反还会阻止他。他不像郑轩,绝不会因为自己的嘴炮改变自己的主意。

 

让黄少天万分吃惊的是,喻文州坐下来谈的事却是如何让黄少天运用这套房子拿到更多金额的贷款,他不反对黄少天的做法。

喻文州说现在大家都在开发VR游戏,就是想占领市场,弄好了就是一个新帝国的诞生,机遇和风险并存,他研究过叶修的公司,他对他们的想法很感兴趣,虽然目前看不出深浅,但是还是可以冒险一试。

可就当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喻文州又说,黄少天的房产可以做质押贷款,但必须是以叶修公司名义贷款,贷款第一责任人必须是叶修。这样可以保障黄少天的部分利益,而且公司名义贷款额度上比私人名义要大得多,完全有可能解决他们刚刚担心的五百万的问题。

郑轩立马点了赞同,可黄少天坚决反对,再面对两位挚友关切疑问的眼神中,只有无奈说出叶修并不知道他现在做的事。

郑轩受到了比张佳乐退役更大的冲击,“天哥,你这也太伟大了吧!”

黄少天在心底呵呵,如果你知道我我只是单恋单相思单纯想为他好,还不想他知道,你会觉得我简直就是圣母在世!

 

三个人里面最冷静的是喻文州,他甚至都没有因为黄少天的话产生一丝惊讶,“那你想好怎么让叶修接受你的钱吗?还是这么大数额。叶修游戏公司出现经济问题后,楚云秀曾经想从我们这边弄几百万给他先垫垫底,但是叶修拒绝了。”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震惊了,这么机密的事他不觉得楚云秀和苏沐橙会拿出去说。

喻文州:“因为楚云秀邀请我共同管理公司,董事会也同意了。所以很多事她想做就必须通过我。这个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的钱说白了就是他们叶家的钱,就这样他都不要,你要用什么办法让他接受你的?”

黄少天还没有想到这个问题,虽然他口口声声跟苏沐橙保证他会有办法让叶修接受,但是心里并没有底,更着急先把钱弄到手,他就不相信到时候会没办法让叶修接受这笔钱。

喻文州没有在意黄少天没有回答,继续说:“让叶修成为贷款债务人,这样他就没有理由拒绝这笔钱了。”

黄少天左思右想,实在没有想出更好的办法,只有妥协:“那我去跟老叶商量看看。”

喻文州笑笑:“他就在来的路上。”

黄少天愤怒了,火气燃得郑轩往旁边缩了缩,喻文州还在微笑:“少天,你有你的义气,可以为叶修两肋插刀,但作为你的朋友我也要为你考虑和打算,我不介意做这个讨厌的人。”

=====================

OS:感谢各位的留言,点赞和推荐 ❤

评论(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