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13)

路曲折,前途未必光明,私设,OOC,请多指教,感谢不喷

退役老板叶X过气秀星黄(非典型潜规则)


13,山路十八弯

 

“少天……”

两个字说出口,叶修顿了一下,他在犹豫要不要把这一个愿望稍微扩大,变成终身之类的会不会吓到黄少天,这是个多好的机会,要是他不愿意他也能跟黄少天那样放出的烟花都能收回。就在他准备说辞的时候夜雨声烦从他身边突然消失了。

不会吧,要不要这么巧,黄少天这是被卡掉线了吗?叶修默默望着世界界面还在刷新的生日祝福,百感交集。还好电话响得快,叶修拿过来一看,黄少天。

电话刚接通就听到黄少天健气的声音,“老叶,你不知道我有多倒霉!!!我这边竟然停电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说好的高档小区呢,物业费收那么贵,良心不会痛吗!!!”

哦,竟然不是卡掉线,“是你一家停电呢,还是小区里都停了?”

 

黄少天应该是在叶修提示后,才开始后知后觉去观察外面。

叶修听到他那边悉悉索索的声音,间或几声,啊!哇喔!斯!的声音,默默叹了一口气,黄少天这是住在盘丝洞么,忍不住开口提醒他,“你小心点啊。”

“我窗帘都拉上了,看不见啊!!!”黄少天很委屈。

“你不是还有手机吗?”这人怎么感觉停电把脑子也停了,叶修扶住了额头。

“对哦。”黄少天得到提示很快顺利打探回报,“外面都有电啊,难道我这边电路短路了,我也没用什么大型用电设备啊。”

“你是不是欠费了?”叶修想了一下说。

“卧槽!我记起来了,是欠费了,前几天还收到短信提醒我要去缴费,我忙着忙着就把这件事给忘了了。”黄少天一拍大腿,想起来了。

 

“天天到家就记着上机刷游戏了吧。”叶修完全能够想象黄少天在那边恍然大悟的样子。

“兄弟,看破不说破才是中华美德啊。我现在怎么办啊,在线交钱行不行?”黄少天急了,难道他要黑灯瞎火的过一晚啊。

“不行,这种情况必须要去营业厅交钱才行。你啊,干脆早点休息算了。手机电还够吗?别搞得手机也没电了,到时候别人要找你找不到人。”叶修提醒道。

“手机没问题,我有充电宝,哈哈哈哈哈!!!”

“还嘚瑟呢,小心你充电宝也没电了。”

“哪有你这样的,你就不能想我一点好啊。”

“我这是好心提醒你,别不识好人心啊。”

“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你刚刚说愿望了吗?我就听到你叫我名字了,后面通通都没听到,你再次说一次吧。”

 

被黄少天这么一搅和,叶修没了心思,说,“下次见面做顿饭给我吃吧。”

“就这样?!”做饭对黄少天毫无压力,他有点不相信叶修这么简单就放过他了,这是在跟他见外吗。

“恩,就这样。”来日方长,叶修也不急。

“我怎么觉得你之前说话的口气,不像是这么简单的要求啊。”黄少天直觉叶修之前在游戏里面想要说的话,绝不是做个饭这样的简单,他那声“少天”重得他心都颤了。

“那要不给我做一辈子饭吧。”叶修笑了,他想放过黄少天,黄少天自己倒是不乐意了。

“无耻啊无耻啊!!!你太卑鄙了叶不羞!!!”黄少天激动了,突然又记起今天是叶修的生日连忙改口,“啊呸呸呸,刚刚说的不算啊。看在你生日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竟然想讹本少一辈子,你想得美呢。”

“是你说要加码的嘛,怎么又怪到我头上来了。”黄少天的反弹在他意料之中,不过真听到多少还是有点在意。

“你人现在在H市,我怎么做饭给你吃啊,还是换个愿望吧。”

“我过几天就回来了,到时候你再做给我吃就行啦。”叶修想的是至少下次独处的机会有了。

 

黄少天还想劝说叶修换个生日礼物,做顿饭当礼物,怎么听起来都太随便,就听到叶修在那边说,“沐橙打电话过来了,没事我就挂了啊。”

“好吧好吧,那老叶生日快乐,我先去睡了。”黄少天只好收线。

“去吧。”叶修跟黄少天挂完电话,又接通了苏沐橙的,“这么晚,还没睡呢?”

“拍夜戏呢,还早着呢,我也是抽个空给你打个电话,生日快乐啊!”苏沐橙笑嘻嘻的说。

“谢了。”叶修答。

“刚刚跟谁打电话呢?一直占线打了这么久。”苏沐橙心里有个答案,但是更想听叶修怎么说。

“少天呢。”叶修说。

“黄少天也知道你今天生日?”苏沐橙心想这两个人已经进展到交换生日的地步了吗,事实证明她想多了,叶修在那边说,“刚好在荣耀里面玩游戏,粉丝祝福他也看到了。”

“哦,那我是不是打扰你的好事了呀。”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没有,你电话时间刚刚好,他刚好要去睡觉了。”

叶修没有多说别的,苏沐橙也是通透的姑娘,没有再问,只是告诉叶修记得去拿她送的礼物,已经送到他们以前战队老板娘那边去了。她那边还在拍戏,也没有多聊,匆匆挂了线。

 

叶修那时候还想着,很快就能见到黄少天了,到时候一定要他做桌满汉全席才行,才不能那么轻易放过他。可不曾想,工作上出了变故.

他们原本是打算把荣耀VR化,没想到被韩国那边的游戏开发公司抢了先,先把方案递到了荣耀公司,而那边也有意向,双方达成了一定共识。他们再做意义已经不大,可是叶修并不想放弃,他想另辟蹊径。荣耀已经很久没有出新地图,上次更新也只是提升了人物等级,增加了新任务而已,并没有大规模的变化。

叶修想干脆开辟一个新游戏区VR区,全新的地图,全新的制作,可以单独练级,也可以跟神之领域联动,甚至他们可以开新职业。他这个想法得到了制作团队的一致赞同。

但是这样一来,难度就更大了,他们相当于是要开发一款能够媲美荣耀的游戏才行,人力物力都比之前的计划翻了两翻,可即便这样叶修还是不想放弃,既然想到了那就去做吧,一如既往。

 

叶修那边忙得昏天暗地,黄少天这边也是忙得日月无光。

综艺开始进入拍摄阶段,他白天要录制节目,联系嘉宾,参与制作,晚上要整理曲谱抽空合计大家的空隙还要把demo录了。

经常是困得不行了就倒在哪里趴一下,摸着床的日子都有数,更别提上荣耀里面找叶修浪了。端午挂件早就到手了,就是没空上游戏试效果。

起先,他还会在微信上面找叶修诉诉苦,后来发现他们两个半斤八两,也就没了诉苦的乐趣。渐渐的跟叶修联系得越来越少,他不找叶修,叶修似乎也没空搭理他,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断了联系。

直到有天,他来公司送新录好的demo给楚云秀,正好撞上楚云秀和苏沐橙在聊天,回京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苏沐橙,于是约苏沐橙一起去吃饭,没想到苏沐橙说,已经约好了叶修要回他家吃饭。叶修这个名字才嗖的一下从他脑海深处跳出来,明晃晃的闪在眼前。

 

“叶修回来了啊?”黄少天尽量让自己的话显得自然又随意。

“你不知道吗?他没跟你说?”吃惊的倒是苏沐橙,她可是一直以为这两个人联系紧密来着。

“我跟他也没有那么熟吧,他为什么要跟我说呀。”黄少天说完自己都觉得自己这话酸,连忙又接道,“既然你没空那下次吧,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说完也不等两位美女反应留下demo闪人了。

出了公司大门,黄少天拿出手机翻开微信刚想严厉声讨叶修一番,突然看到了他们最后一条联系时间,还是一个多月前。

黄少天心里那股酸涩味又开始往上涌,都快抵到舌眼了。他索性往上推,翻看他和叶修以前的聊天记录。基本上都是他找叶修,很少有叶修找他的,找他多半也是跟游戏上的事有关。

他们两个的聊天,总是他在聊,叶修在听,他不聊了,自然叶修也就没了回音。叶修从来不主动提他自己的事,只有在他好奇猜测的时候才会告诉自己。反观是自己,身边发生的芝麻大的事都要告诉他,汇报得清清楚楚。

多可笑的关系呀,也许在人家眼里,他只是手底下的一名员工,游戏里面一个玩伴,谁把谁当真啊。


=====================================

OS:不知道这样行不行>< 我有点害怕,话都不敢多说了。

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之前的小心心和评价,我都看到啦

另外还要非常感谢漂流和岁暮姑娘帮我想办法,希望这次能够顺利


评论(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