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18)

路曲折,前途未必光明,私设,OOC,请多指教,感谢不喷

退役老板叶X过气秀星黄(非典型潜规则)

此章有隐晦的双花,介意者勿入


18,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时

 

张佳乐始终没有弄明白他昨晚喝醉了到底做了什么,但是叶修避而不答的样子让他大概能猜到自己做了什么样的傻事,那种不愿再提的傻事,于是他只是交待且胁迫的对叶修说,昨晚发生的事不能告诉别人,如果说出去了,他就在网游里面截杀他们,见一次杀一次。

他知道叶修不怕,所以他主要把威慑的眼神放在了黄少天的身上,黄少天再有天赋毕竟是个业余的,他不信搞不定他,至于什么职业大神欺负网游高手这种没节操没下限的事就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了。

黄少天何其无辜,自己陪吃陪睡结果到头来仇恨拉得这么稳,他瞄了瞄身边的叶修,叶修倒是坦然的很,表示自己觉得不会跟别人说,怕张佳乐不信还用荣耀女神起誓。

 

走到安检,望着长长的安检队伍,张佳乐不知怎么的泄了气,突然开口,“其实真说出去了也没关系,反正我要退役了,到时候就跟这个圈子彻底没关系了。”

黄少天没想到郑轩说的话会在这么突然的情景得到验证,之前他知道的张佳乐都是郑轩灌输给他的,普及了很多张佳乐事迹,细数了他的艰辛和不易。虽然郑轩迷弟的立场让黄少天嗤之以鼻,但是他内心是很欣赏张佳乐的,而通过这不到一天的相处,他对张佳乐更萌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觉,他开始也和郑轩一样,期盼张佳乐能创造奇迹在国内联赛中拿一次冠军,完成他的夙愿。这就像你看了一部很励志的纪录片,你会迫切希望大结局的时候主人公能够在坚持努力之下通过磨练达成成就。

然而现在张佳乐说要退役了,他之前已经退过一回,因为没有拿冠军的希望退役了,又再一次为了冠军复出,而这一次他是真的不会再回来。这就是生活,从来就没有那么多完美的结局。

 

黄少天感到心里难受,面上流露出来的情绪,被张佳乐和叶修看到了。

叶修:“其实我挺佩服你的,目标明确行动果断,即便不在荣耀了,其他地方你应该也会混得很好。”张佳乐听着很震惊,这不像是叶修会说的话,果然他听叶修又补充道,“当然和我比起来还是差了点。”

张佳乐彻底对这个人没脾气了,发现黄少天也是一言难尽的望着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等我在洱海建好了房子,欢迎你来玩,那里很美四季如春,你一定很喜欢,我会酿好米酒等你来,我们把酒言欢。”

“好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黄少天被张佳乐描述的场景勾得眼睛都亮了,连忙应声道。

“这个人就算了,来了也是气我,你一个人来就好。”张佳乐冷飕飕的说。

叶修对这种幼稚的针对,无所谓的呵呵起来。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张佳乐走了。
因为不赶时间,回城的车是叶修开的。黄少天呆呆的坐在副驾驶上楞了一下后,又开启了话唠模式,叨叨絮絮的说着郑轩对张佳乐的喜欢,以及如果他知道张佳乐真要退役了,会多难受的之类的话。

叶修看着黄少天或喜或悲的表情的,觉得他这人太好玩了,他和张佳乐才认识,他就会被张佳乐的事牵动了情绪,明明身处娱乐圈这种大染缸,但是他常常表露出稚子情怀。在察觉到叶修很久没有讲话之后,他又怕张佳乐的事影响到叶修的情绪,开始挑选工作中的趣事八卦说得绘声绘色来活跃气氛。

他很热情,像夏日。他也很敏感,所以他的情绪起伏总是很大,他话特别多,但是并不会口无遮拦。他很矛盾也很可爱,越相处就越喜欢他,喜欢鲜活朝气的他。

 

让黄少天停止了八卦的势头的原因是因为他发现叶修开车的路线既不是回他家的路,也不是回公司的路,“这是要去哪?”

“哦,中午有个饭局,一起去吧。反正你今天休息,对吧。”叶修不在意的说。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休息?”黄少天马上联想到昨天叶修突然出现在停车场,“小许说的是吗?”

“你别怪他,我是老板,我问他他必须告诉我。”叶修感觉到黄少天心情变了,知道他介意了。

黄少天是有点在意,更多的是他突然想起了和叶修口头合约,他们两个相处的气氛一直太融洽太自然,他都忘记了他们最初是怎么认识的,叶修对他需求从来不是做朋友,内心里积攒着一团气,憋得心慌难受。

黄少天半天没说话,车内气压低下来,叶修偏过头看了几眼,发现他在发呆,眼神都直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你要是不想去,就不去了。其实是我儿时的玩伴搞得聚会,很随意的。”

 

“啊~”黄少天呆了,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啊,“你小时候伙伴聚会,我去不合适吧?”

“本来没想到叫你的,但是老韩要来,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去一下比较好,反正都是几个熟人,没什么局促的地方。”叶修看黄少天一副不理解的样子,补充道,“老韩就是韩文清。”

听到韩文清三个字,黄少天反应很大,声音都提高了几度,“韩文清?!霸图唱片老板?!”

“哟,老韩这么有名啊。”叶修装作不在意的说。

“废话?!现在国内最棒的音乐制作人就是霸图的张新杰。我们筹备专辑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制作人就是他。文州都上门好几回了,就想让张新杰帮我们做专辑,不过霸图从来没有给非公司签约的人做过专辑,而且张新杰据说档期都排到三年后了,根本没空。张新杰会来吗?”能够当面跟人交流,事不成至少能摸清楚那边的真实态度,黄少天是这样想的。

叶修:“应该不会,不过老韩确定会来,有些事找老板更好说话。”

“你和韩文清很熟吗?”韩文清是业内出了名的铁血,为人很固执,原则性相当强,从来没有听说过霸图能够拉关系走后门,可看叶修老神在在的样子,又不像是托大,黄少天望着叶修想要从他脸上看到更多可以佐证他说话可信的证据。

 

叶修还是那副老样子,“熟,熟得很。我们从小打到大,直到我离家出走去打游戏。”

“啊。”黄少天觉得这事有点不妙了。

叶修:“小时候我们是一个军区大院长大的,分两派当头目,打出来的交情。”

黄少天:“你两个谁比较厉害?”

叶修笑了声:“当然是我啊。”

黄少天有点不相信,他见过韩文清,块头很大,人很凶,相比之下叶修就是个弱鸡啊,叶修看黄少天不相信,接着说,“打架要用脑子的嘛,一味地往前冲怎么可能赢得过我。”

黄少天想起了叶修平时在游戏里的种种,再结合韩文清平时的作风,觉得他的事悬了,他们怎么可能是挚友,明明就是宿敌模式啊。

就在黄少天在心中叹气的时候,叶修把车停在了一个普通的商区的停车场,黄少天还在惊讶他们约在大商场里的时候,就被叶修推着走,说他们吃饭的地方在一个胡同里,停车不方便走路去吧。

 

七拐八拐的徒步走了一会儿后,叶修领着黄少天走进一条小胡同,两边路面勉强能让两部小车会车,确实停车不方便。

他们往深处走了大概二十米,就看到一个挂着红灯笼的门户,外面还摆放着两个石头狮子,一边的石头狮子旁边站着两个人。

等他们走进了,黄少天认出其中一个高大肌肉男是孙哲平,孙哲平还是他后来跟叶修玩游戏的时候知道的,他一直好奇大孙是谁,叶修被他缠得没办法了,告诉他是联盟的第一狂剑士。黄少天喜欢玩剑客,对剑客玩得好的高手都好奇,当下就搜索了一番。另外一个人比孙哲平略高一点,但是没有他那么壮,气势也没有那么吓人,看着很眼熟。

那个人看他们走过来,热情的挥手打招呼:“叶神好。”

叶修点点头:“小楼你也在啊?”

叶修的话让黄少天记起来了,这位是娱乐圈的新贵楼冠宁,投资不手软,据说还有在经营荣耀战队,属于标准的富二代。

 

楼冠宁笑笑从身上掏出一盒烟,递给叶修一根后,又拿了一根递给站在一边没出声的孙哲平,“我送前辈过来的,不过听说叶神你也会来,所以就在这边等等看,想有没有运气碰上。”

叶修知道楼冠宁急着找他干嘛,职业选手的动向老板永远知道得最清楚,“那件事我问过了,没戏。”

“哦,我猜也是,麻烦叶神了。”楼冠宁仍然笑着说,“不过叶神托我问的事倒是有了些眉目,我约了晚上谈,怎么样?”

叶修点燃了烟,重重吸了一口,“好啊,多谢你了。”

“那我先走了,叶神,晚上见。”楼冠宁打完招呼走了。

剩下叶修和孙哲平站在大门口,过烟瘾,黄少天也只好守在一边。

 

就在黄少天以为他们会沉默的抽完整支烟的时候,孙哲平开口了,“楼冠宁要你问的是什么事?”

叶修没有直接回答,“我刚刚送张佳乐去机场。”但是孙哲平懂了,脸色沉下来显得更凶了。“你不要怪小楼,这事你难道真的就一点都不想吗?”

“他还好吗?”孙哲平没有回答反倒问叶修。

“如果你管喝醉了会哭,哭的都是遗憾这种事还算好的话,他还真过得不错。”叶修不顾孙哲平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是真的要走了,他要回大理。”

叶修的话本来就气人,加上他那语气更是气死人,孙哲平硬是没出声,等烟抽完了才说,“他的事你不要跟别人讲,他爱面子挂不住的。”

“你是别人吗?”叶修问。

=================================

OS:感谢各位的留言,点赞和推荐 ❤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