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圈

【叶黄】九九八十一(03)

道路曲折,前途未必光明,私设,OOC,请多指教,感谢不喷,谢谢点赞和留言的各位

退役老板叶X过气秀星黄(非典型潜规则)


3,Flag立得飞起

 

早茶估计是因为现做的缘故,姗姗来迟,黄少天一晚未归担心团友们见不到他会着急,也顾不上吃了,急着要走。

叶修留下一份稀饭一份包点,其他通通让黄少天打包带走,并嘱咐黄少天打地铁回去。黄少天熬了一宿接着又是谈判玩得都是心跳,这会儿肚子饿脑子也不见得清醒,想着带这么多吃的去坐地铁太麻烦,坐电梯的时候就叫了车。

等到车子堵在环线上前面全是车,后面还是车,放眼过去全是车,像是坐在了停车场。黄少天这才想起叶修嘱咐他的深意,正好赶上上班高峰期啊。

卡在环线上,又不能跳车,黄少天干脆两眼一闭补起眠来,现在只希望喻文州也堵在路上还没到。

 

等黄少天睡了两觉,车子终于挪到了公寓下,太阳已经当头照,心里拔凉拔凉的,提着早点想要悄然无声的潜入练团室,没想到刚推开门就看到了他相亲相爱的团员们,李远那个大嗓门见到他还囔起来,“黄少,你帮我买个烟买到现在才回啊,这是去播种了还是去收割了呀?”

靠得门口最近的徐景熙闻着黄少天一身烟味皱起了眉头,“黄少,你昨晚是去网吧通宵去了吗?一身的味!”

黄少天低头抬肩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果然一股子熏烟味,叶修抽了一晚上的烟,他挨得又近沾了一身不自知,这会儿倒是明显起来,但是现在不是在意这件事的时候呀,“要烟没有啊,早茶要不要,我刚刚在路上吃了一个,有老家的味道啊。”

“要要要!!!”听到有吃的,宋晓连忙跑过来提袋子,其他人也跟着窝过来,八卦哪里有吃的重要。

 

黄少天跟着大家一起窝在茶几边吃东西,假装不经意的问起,“怎么没有看到文州啊?”

郑轩冲着叉烧包的面子,刚想开口里间的门打开了,喻文州站在门框边冲着他笑,笑得他心里直发毛,“少天来了啊,进来我们聊聊吧。”

喻文州主动约黄少天聊聊,其他人把头埋得更低了,黄少天敲着茶几,小声声,“喂喂喂,别光顾着吃,给点提示。”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徐景熙咽下口中的食物,诚恳的说。

黄少天只能抄起桌上的所有奶黄包,不顾身后的哀嚎,颇为悲壮的迈向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关了门,黄少天屁颠屁颠的拿着奶黄包凑到喻文州面前,“文州文州,这奶黄包一直放在保温盒里面,里面陷还是热乎乎的呢,你尝尝!”

“不急,等下吃。”喻文州递过去一张纸,示意黄少天擦擦嘴,“我今早收到了兴欣发过来的意向合作书,刚刚接到了他们那边打过来的电话,询问我们决定得怎么样了,想要尽快签约。”

“那很好啊。你不是一直说能够和兴欣那边合作是最好。”黄少天擦着嘴,寻思着怎么说才能没有破绽,连话都变得精简了许多。

“兴欣那边之前给我们的有些条件有点苛刻,所以我们一直跟他们在拉锯战,但是今早上他们发过来的意向合约书是我出的那份,少天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喻文州笑着问道。

“我怎么会知道,合同的事不是你一直在负责吗?说不定你心诚所致,金石为开,我们又这么棒棒的,他们不签我们能签谁呀,对吧。”黄少天抓抓头发,装着傻。

“是吗?那为什么我今早来发现桌面上的协议书不见了?”喻文州问。

“会不会是你放错地方了,你再找找,要不我叫大家都来帮你找吧。”黄少天说。

“少天,你昨晚去哪里了?”喻文州见黄少天还死咬着不肯说,只好换了问题,“我希望你不要瞒我,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导致兴欣马上转变了态度。即便你现在不说,我们两家是要合作的,你能瞒多久?”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收齐笑容,严肃的脸,知道他是在担心他,而且他说的也对,他答应叶修的事,只要一开始就肯定瞒不住喻文州,于是干脆一五一十的全告诉了喻文州,楚文秀如何耍他,他又如何稀里糊涂的陪叶修打了一晚的荣耀,再到叶修和他谈的条件,一股脑儿全告诉了喻文州。

“我不同意。”听得喻文州眉头就没放松过,“这太荒唐了,为了保全自己的女艺人,就能跟男艺人玩暧昧吗?”

“只是在圈内,又不是摆到明面上,圈内有几个干净的,我跟他传绯闻,也能避开不少事端呀。”黄少天觉得没什么,喻文州太紧张了。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这样对你个人名誉太受损了,而且难保这位叶总想对你假戏真做,到时候你要怎么办?”喻文州坚决反对。

 

“我觉得老叶不是那种人。”黄少天说。

“才一晚上,你就叫他老叶了?你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喻文州更担忧了。

“不是,他荣耀打得好,不像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啊。”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对叶修有偏见。

“荣耀打得好?”喻文州简直要气笑了,“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他荣耀联赛是拿过四个冠军的,还作为领队带中国队拿过世界冠军,才退的役,对他来说荣耀打得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你连这个都没了解,就去跟人谈了判了啊。”

“老叶这么厉害啊,难怪我昨晚就觉得他厉害的不科学了,简直跟开了挂似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听完自己的话,眼睛都亮了,暗想不好,黄少天慕强,自己这番话怕是起了反效果,果然紧接就听到了黄少天宽慰他的话,“文州你放心吧,老叶是直的,我才是弯的,要是闹成真的,我们两个指不定谁吃谁的亏啊。”

“他不适合你,他家是红三代,他给不了你想要的。”喻文州更加的反对了。

 

“哎呀,文州你会不会太杞人忧天了,我这不是假设吗?八字没一撇的事,再说了老叶也不是我的菜啊。你都不知道他有多猥琐,一进门就找我要烟,陪他打游戏打了一晚上他就打算用方便面打发我。而且文州你是知道我的呀,我喜欢的是美国队长那种肌肉男,就老叶那小肚子我们就绝不可能。”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担心太过了,自己和老叶开什么玩笑,“我发誓,我发誓好吧,地球上的男人全死光了,我也不会跟老叶的,好吧。”

黄少天说得誓誓旦旦,喻文州心里却没底,“就算你们不会真的有什么,我还是觉得合约附加了这个条件就不能谈,你觉得外面的团员知道你为了合约做了这些,他们会接受吗?机会我们可以再等,公司还有那么多,我们可以再去谈。”

“机会,你是认真的吗?你不说我也知道我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我们想要把握话语权,兴欣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我们真的还有那么多时间吗?郑轩家里面已经催他回去继承家业好几回了,李远的妈妈身体不好,想要抱孙子想得不得了,还有……”黄少天说不下去了,“文州,我们为梦想奋斗的时间还剩多少,你比我更清楚。”

“那也不能……”喻文州说不出反驳的话,“我觉得我们大家还是应该好好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我已经决定了,因为我已经对老叶出柜了,没有退路了。”

“什么?!”喻文州震惊了,黄少天平时是喜欢出人意料,但是并不是个冲动的人,黄少天笑笑,“交换秘密才能守住秘密,老叶知道我的秘密,我知道他的,多公平。”

 

“秘密,没有秘密。”面对眼前笑颜如花的美女,天不怕地不怕的叶总心里竟然有点发憷,“不是你说的我和沐橙走太近,不利于她的发展,让我找个人转移视线的吗?”

“是嘛,那为什么是黄少天,不是别人?”楚云秀才不信他说的。

“哦,因为那天路过你电脑,刚好看到了他的名字,我就随口一说。”叶修翻看着手里的文件。

“可是我听前台说,黄少是今早上才离开酒店的,而且你们还点了一大堆早点,战况很激烈啊。”楚云秀笑得很贼。

“这酒店不行啊,客户隐私都没了。”看样子楚云秀不会轻易放过自己,叶修丢过一根烟给楚云秀,自己也点上一根。

“房间是我订的,账单是我买的,我才是他们的客户好不好。”楚云秀也不客气,接过香烟点上。

 

“要是我跟你说我们什么都没做,就是打了一晚上荣耀,你信不信。”叶修叼着烟说。

“不是吧,春宵一刻值千金,你竟然用来打游戏。”楚云秀相当优雅的翻了一个白眼,“那你怎么跟人解释的,我叶总财大气粗打算包你打游戏。”

“你别说黄少天资质不错,要是年轻个五六岁,我还真想包他打荣耀。”叶修点点头。

“别打岔,说重点,你到底跟人怎么谈的?”这人没救了,除了荣耀就没考虑过别的事。

“还能怎么说,照实说呗。”叶修已经翻完了文件。

“什么!?这么扯黄少天能信。”为苏沐橙澄清潜规则,而去假装潜规则,这一听就是个借口啊,还很蹩脚的那种。

“他信了啊,而且他还脑补出一堆我暗恋苏沐橙求不得的苦情戏,他还答应帮我追沐橙呢。”叶修也觉得黄少天的脑洞挺奇妙的,想起来就想笑。

“不是吧。我真的搞不懂你们这些宅男在想什么?太可怕了。”楚云秀听得目瞪口呆。


“我还搞不懂你们这些小姑娘在想什么呢,就这么喜欢把男人和男人做堆。”叶修表示这些女人们更难懂。

“不是性别的问题,是沐橙说这是你第一次对荣耀以外的人有兴趣,她是担心你孤老终生啊,至于性别什么的都不重要了。”楚云秀不背窝。

“你是她经纪人,你还管这些?”叶修才不信她。

“当然啦,让我的艺人称心如意,她才会心甘情愿的为我赚钱呀。”楚云秀理所当然。

“那好,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即将能让我们赚钱的合同。”叶修敲敲放在桌面的协议书。

“喻文州做的吧,我看过了预计前景有点乐观,不过总体没问题,是份双赢的协议,除了要求的自由度太高了以外。”谈起正事,楚云秀也正经起来。

 

“既然有他们说的那么好,为什么还要答应我们的附加条件呢,应该有很多公司抢着要吧。”叶修初初乍到,并不代表他是小白。

“蓝雨选秀出身的,比赛期间就签了电视台的子公司,一签就是十年,五年前那间公司权责发生重大变化,他们站错了队,得罪了高层,于是就被公司冷藏了,这一冷藏就是五年。”

“那他们为什么不解约,换家公司呢?”叶修也经历过被前战队排挤出局的状况,感同身受。

“据说是因为黄少天得罪了一个圈中大佬,没人敢签他们。娱乐圈里面最不缺的就是人,谁也没必要为了他们开罪大佬啊。”娱乐圈远比叶修之前呆的游戏圈复杂多了,至少那个世界还是靠实力说话,“现在他们是合约到期,T公司也不可能留他们了。”

“所以他们想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拥有绝对自由,就是怕重蹈覆辙。”叶修懂了黄少天有着那样不甘的眼神也要答应自己的条件。

“那是,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尤其还是青春好时光。现在圈内成立工作室无非两种,一种是挂靠大公司大树底下好乘凉,一种是有钱砸个亿万都不眨眼就像那位喜欢拍大片的姨太太那样。兴欣虽然是个新公司,但是你家的背景,京城里面还没人敢甩你脸子,而且你也不差钱啊。”楚云秀继续分析道。

“脸子是叶家的,钱是叶秋的。”叶修声明。

“但是在外人看来,你们就是一起的。兴欣刚起步,也需要蓝雨这种实力派来映衬。”楚云秀才不管叶修那么多。

 

“所以你早就决定签蓝雨了?”叶修算是明白了,这是被这位美女算计了。

“现在国内就没有拿得出手的男团,我有信心蓝雨可以。”楚云秀点点头。

“那就按你说的做。”娱乐圈的事叶修不如楚云秀懂,“你把蓝雨之前的资料找给我看看。”在接收到楚云秀耐人寻味的笑容后,连忙补充道,“不是你说的要了解艺人的方方面面嘛。”

“不用啦,你很快就有机会去直接了解本人了。”楚云秀笑道。

“什么意思?”

“你不是答应陪沐橙出国拍电影度假的吗?”

“是啊。”

“那部戏的导演是魏琛,魏琛是黄少天的启蒙恩师,之前他就提议过让黄少天当男主,这部戏的出资人和出品方都是我们兴欣,现在我们要和蓝雨签约了,提议肯定就变事实了。期不期待,接下来你们会有三个月的时间相处哦。”


==================================================

OS:叶老板和楚经纪的对话时间其实是在喻总和黄少谈谈之前,因为黄少堵了很久了车嘛,不知道我有没有在文中表达清楚。

评论(4)

热度(52)